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帶著爸媽遊關西。衝著神戶牛而來的神戶一日遊


完成泡溫泉和逛outlet這兩個願望後,爸媽的第三個願望就是去神戶吃神戶牛。大阪我們分別都去過幾次,但神戶還是第一次去。神戶屬於兵庫縣,從大阪梅田出發大概30-40分鐘,非常適合一日遊。最方便又便宜的交通券便是阪神一日券!一天無限次乘搭只需500yen!我們從梅田hilton有直接通往JR站的出口,從地下街可通往阪神梅田站呢。

當日的行程是先由梅田去神戶三宮。在車站附近逛逛等到午餐時間便去鐵板餐廳神戸牛ステーキ Ishida. 三宮店吃神戶牛。Ishida (石田屋)是一間神戶牛專門店。根據資料,日本沒有稱作「神戸牛」品種的牛。「神戶牛肉」其實是在兵庫縣出生和長大,再經過嚴格基準認證的純種但馬牛。Ishida在神戶有四間分店,必須要提前訂座。當年它們只接受電話預約,所以我們是通過Visa小秘書預約的。幸運是Ishida現在已可以通過網上預約,訂位更加方便。(https://kobebeef-ishida.com/reservation/?lang=zh-hant)

選擇吃中午時段除了因爲價錢較晚餐便宜,也因為神戶牛比較肥膩,中午吃會較容易消化!哈哈!我們三人共點了兩份A4和一份A5神戶牛套餐。(https://kobebeef-ishida.com/maindish/?lang=zh-hant)餐廳除了神戶牛也有供應黑毛和牛,價值比較經濟。不過既然來到神戶我們當然還是點了神戶牛來試試!



先上沙律和前菜,前菜是燒牛肉片,新鮮好吃!

登登登登!主菜上場!今天的主角超級肥美的神戶牛要出場了!這𥚃是三人的份量,前面的是一人份的A5牛扒,後面的(下的圖)是二人份的A4。A5的雪花明顯比較多,分佈比例較為均衡。A4這一片中間部份也有漂亮的雪花紋,只是兩旁較A5遜色但看起來也相當不錯!

鐵板燒師傅先處理A5那一片,他左手拿鏟有手拿刀,手起刀落好像不費吹灰之力便把牛扒處理好,切成均衡大小。簡直是神乎其技!吃鐵板燒除了可以享受美食還可以欣賞師傅的手技,其實算起來還蠻化算的。哈哈!

A5神戶牛的油分非常充足!入口即化,肉質軟嫩,吃起來完全沒有渣!超級好吃!不過多吃會覺得油膩,一份分來吃剛剛好。

接著是中場休息,吃點蔬菜清清味蕾。

再來是A4神戶牛。想不到A4神戶牛也有入口即化的感覺,當然在口中溶化的程度不及A5,吃到最後會嚐得出一點點肉渣。老實說,它絕不比A5差!性價比相對高(不過也不便宜LOL)。

吃完肉還有香蒜炒飯(沒有拍照...)!炒飯是在煎過神戶牛的鐵板上炒的,充滿油香!我們把所有東西吃光光,一粒米也不剩!最後送來一球酸酸甜甜的紅莓雪糕和一杯熱檸檬茶來清除油膩感,完美的一餐!爸媽也吃得好滿足!去神戶的話一定要吃一餐豐富的神戶牛鐵板燒旅程才稱得上完滿!

吃飽了便帶爸媽去觀光散步。先去北野異人館逛逛。這裡的外國商人住宅、領事館等非日式建築被統稱為「異人館」。北野異人館保留了許多當時歐式建築,異國情調猶存。每一間異人館的參觀費用不一樣,當天有很多遊客,大部份異人館都要排隊,我們就沒有特別付費參觀,只在外面拍拍照。

風見鶏の館
1910年建造的德國貿易商人住宅,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看到公雞樹立在房屋的頂端(下面這張照片竟然拍不到重點XD),是重要文化財產之一!


洋館長屋
加上蝴蝶結裝飾的洋館長屋好可愛啊!它的外表好像不怎麼樣,但內部裝潢據說保留了當時法國人的傳統豪華裝飾。

隨便一個街角也甚具外國風味。天氣好的話一定更美!


Starbucks
想不到Starbucks也成了我們的拍照對象。這間Starbucks在1907年建造的美國式建築裡營業,連內部的裝潢都保有復古的風格。外面看有點像香港迪士尼樂園美國小鎮大街的感覺。

隨便逛逛後,我們來到神戶的中華街。這裡人頭湧湧,有外國china town的感覺呢!在兩旁有不少小食檔,可惜我們中午吃得太飽,沒有空間再吃了!

最後我們來到MOSAIC馬賽克廣場,本想過來看日落不過時間和天氣都不對,在商場逛逛、拍了幾張相片便回大阪了。在MOSAIC廣場可以拍到神戶塔、美利堅公園等景點,晚上應該會更美!總括來說神戶是非常適合一日遊的地方,有美食也節奏也比大阪悠閒。光是看到神戶牛的照片已令我有再去神戶的衝動了!

***************************************************************
帶著爸媽去關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