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帶著爸媽遊關西。京都附近性價比高的溫泉旅館--琵琶湖 雄琴溫泉 花街道旅館


原本的行程只打算去京都,但爸媽想多住一晚溫泉旅館而京都的選擇少之又少而且價格非常高。最後決定來到離京都20分鐘位於滋賀縣的的雄琴溫泉。這裡價格合理選擇也比較多,而且可以順道遊覽琵琶湖,算是一舉三得。

雄琴溫泉在中文blog比較有名的旅館有湯元館(jalan評分4.7分)和綠水庭(jalan評分4.4分)。兩間都有可以望向琵琶湖的露天溫泉。不過正值農曆年前夕,這兩間名氣旅館的價格都不便宜。最後我選擇了價錢比較合理而在jalan評分一樣有4.7分高分的花街道。三人一房一泊兩食價錢是49,572yen。

當初沒有想過天氣會如此惡劣。琵琶湖這邊積雪嚴重,不但高速公路全關閉,火車亦因大雪而延誤。我們在和歌山棄車後改乘火車直接到雄琴溫泉站,中途轉了幾次車好不容易才到達。從京都坐火車去雄琴溫泉站大概25分鐘,旅館可安排免費車從火車站接送到旅館。我們事前有打電話預約旅館接送,可惜因為溝通問題車並沒有來。最後要麻煩火車職員幫助再打電話到旅館把車請來~

到達旅館時已經又累又餓,check-in上房間後立即到旅館的餐廳吃晚餐。因為大雪的關係我們遲到了,幸好旅館沒有把我們的晚餐booking及取消!旅館為我們在餐廳安排了一個房間用餐,感覺好高尚呢!(灑花) 訂房的時後我們選擇了近江牛套餐,看到那水蛇春咁長的menu便能想像這餐晚餐有多豐盛了!意想不到的是每一道菜都很精緻,絕對是有誠意之作。

頭盤先來一杯梅酒和幾道冷盤。之後送上蟹肉壽司、魚生、銀雪魚熱盤等等,不能盡錄。重點在於美味的近江牛!有六小塊放在玻璃上烤熟。在玻璃上BBQ還是第一次呢!吃飽後還有又甜又多汁的蜜瓜和士多啤梨作結!超豐富又美味的一餐!大滿足!

晚上又下起小雪,旅館中庭的雪景美得像一幅畫。

飯後休息一會又是泡溫泉的時間。旅館男女各有兩個室外和室內浴池,早晚兩個時段會交替使用。當晚女士用的是比較大的蛮壳浴池和日光浴池。我們泡溫泉時整個浴池竟然一個人都沒有!相比起前一晚在海舟的人滿之患,這裡雖然沒有美麗的海景但片刻的寧靜更能令人放鬆和享受。

(photo source: hotel website)

我們訂的是8榻榻米和式客房,放了3人的床舖後其實有點擠逼。不過只睡一晚而且大家都累透了,所以感覺還好。

(photo source: hotel website)

第二天早上終於停了雪,從房間可以看見遠處的琵琶湖。

早餐非常豐盛!食材新鮮!爸媽都吃得津津有味,表示非常滿意!

原本今天早上的行程是遊覽琵琶湖,摘士多啤梨和去outlet。可惜因為大雪我們不能自駕,只好放棄明明近在咫尺的琵琶湖,坐旅館的接駁巴士回到JR站。結束短短的一晚琵琶湖之旅,待下次天氣好之時再來探索琵琶湖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