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放逐到南洋。私藏新加坡美食大全之肉骨茶篇


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被公司派往新加坡生活了整整四個月。四個月耶!三份一年!在被喻為世界十大最悶城市的新加坡,終日無所事事就只有不停食!😂 現在就來公開我的私房美食大全吧!新加坡的美食很多,但味道大都比較濃烈和油膩。間中吃吃還好,但每天都吃腸胃會吃不消呢!所以相對地清淡的肉骨茶是其中一種我愛吃的地道美食。

新加坡到處都有賣肉骨茶,基本上隨便找一個food court或hawker centre便可以吃到。不過肉骨茶主要是要喝它的熱湯,如要在熱辣辣沒有冷氣的hawker centre吃,想起也覺得痛苦!強力建議去有冷氣的店舖好了!肉骨茶有兩種做法,一種是白湯、胡椒味較重的新加坡派別,另一種是深色湯、中藥味較重的馬來西亞口味。我個人是比較愛新加坡口味的白湯,胡椒可以驅寒暖胃,喝完好舒服呢!

Song Fa Bak Kut Teh 松發
松發是我最愛的肉骨茶店,也是當地同事大推的店!我們通常光顧位於ChinaTown Point的分店,中午時份經常要排隊!最重要是這裡有冷氣!松發的肉骨茶是我愛的白湯,而且可以無限續湯(會主動不停續直至你叫停為止)。新加坡人喜歡肉骨茶配油條白飯,我則愛配麵條,麵條吸收了湯的精華味道更好。油條它們炸得好硬,我覺得香港人對油條有特別高的要求啊!這𥚃的可以略過。

至於另一主角肉骨茶內的排骨,我個人沒有特別愛吃。排骨是否好吃取決於你的運氣。運氣好的話豬肉有彈性,不好的話就像煲湯肉一點也不吸引。其實還可以點龍骨湯/特級龍骨湯,是肉質比較好的部位,吃過的朋友説真的有比較好吃。松發也有其他好吃的小菜如燜鳳爪與腐竹和鹵豬腳都是新加坡朋友推薦的!人多的話可以試試!

Legendary Bat Kuh Teh 發傳人
第二間吃過可以推介的肉骨茶店是發傳人。我只來過一次因為這裡不及松發方便而且只有兩間分店。我們那天要去National Gallery 參觀,之前便去了附近south bridge road的分店吃肉骨茶當午餐。這裡貼了不少名人合照,看來很受歡迎。



我們二人點了一份肉骨茶,一份麵條,鹵蛋和鹵豆腐。肉骨茶是胡椒口味,味道ok,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松發。鹵蛋味道正常,鹵豆腐則有點太鹹。結論是如果剛好在附近的話可以一吃無妨。
地址: 42, 46 South Bridge Road (桥南路) Singapore 058676
Working Hour: 11am – 11pm
http://legendarybkt.com/

新興瓦煲肉骨茶


最後一家是友人在google map上找的,非常地道的一家用瓦煲煮的肉骨茶。要留意啊,這家店是沒有冷氣的而且環境也不及之前的兩家。這家賣的湯是黑漆漆的中藥口味,賣相不太吸引。老實說,除了賣相,味道也不是my cup of tea....所以只是寫出來做個紀錄,也不特別推介了。
地址: 439 Joo Chiat Rd, 新加坡 42765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