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倫敦2012奧運前夕和現場直擊聖火傳遞


我真是超級超級幸運!!!!!
來英國一年竟然能夠遇上英女皇登基六十年及倫敦奧運會兩件大事!!!
先寫奧運好了....
四年前的北京奧運我亦幸運地去看了一場比賽
但今年於倫敦奧運所感受到的氣氛與北京奧運大大不同!
四年前北京奧運感覺很嚴肅....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我記得開幕禮前的下午, 我站在一個商場外的大電視下以為會有直播
誰知那大電視一直關著......原來政府怕會有恐怖襲擊所以下令商場不能直播以免途人集會...
想感受一下大家的熱情也不行....
倫敦奧運則相反
雖然大家在奧運前都一直在碎碎念說奧運是浪費金錢,他們一點都不期待等等..
一直到奧運前一個月街上也沒有甚麼異樣
但到真正奧運的時候整個倫敦都熱鬧起來~!!
倫敦的重要地標Tower Bridge掛上了奧運五環感覺更帥氣
不過要看都這五環也需要運氣
因為每當有大船要過河, Tower Bridge都要把橋升起
而這個時候五環便要收起來了
我和朋友有一次特地來拍五環....
結果剛好有幾搜超級無敵大船要駛過!!!
我們坐在河邊等了1.5小時五環也沒有降下來呢!!!!可惡....





River Thames邊的休憩地方都裝上大電視讓街上的遊客都可以隨時隨地參與
在街上也能隨便碰上穿帶著英國/自己國家國旗或服飾的人~熱鬧得很



Shopping熱點Regent Street一帶則掛滿了參與奧運的國家的國旗
色彩繽紛好美啊~~~
其中有段小插曲.....原本這裡也掛上了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後來應該是被人(中國)投訴了....才掛了幾天便被拆了下來....換上台北奧運旗
我的台灣同學們都好傷心呢~

找了很久終於在隱敝的地方找到香港區旗~~

一直教人擔心的倫敦地鐵...奧運期間雖然仍經常terminate...但服務已比我想像中好~

Big Ben附近的裝置藝術也成了拍照熱點~
這次輕易就找到了香港~~~



Trafalgar Square上的奧運倒數時計
我們特意在0 days來拍照~~~剩下3小時倫敦2012奧運便正式開幕!!!

我們拿著英國國旗竟引來好多遊客的鏡頭 >_<
有些遊客更衝過來要跟我們合照....hahaha

這隻詭異的單眼怪是倫敦奧運的吉祥物-Wenlock
奧運期間遍佈倫敦的每一個角落
和其他運動會的吉祥物一樣.......好肉酸



所以說倫敦奧運好親民....
一直以為傳聖火這玩意一定是十級戒備
警察一定會出動G4去保護傳聖火的人...而且只會去有特別意義的地標傳
沒想到.......奧運聖火竟然會傳到我宿舍外面??!!
為了讓更多人見證聖火, 聖火穿過了倫敦每一個社區~不只是地標喔~
想看聖火, 只雖預好時間走到家門前就可以!!!實在太太太棒!!!!
雖然聖火只是匆匆地跑過
但整個過程非常有氣氛~~
因為倫敦奧運令我感受到倫敦的熱情也令我更愛倫敦!
我相信往後的每一屆奧運都會令我記起2012年在倫敦的難經歷!



Lloyds是贊助商



火炬手出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