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倫敦2012奧運馬拉松比賽及足球季軍賽


雖然我佔了主場之利, 但倫敦奧運會票實在太難買......
主要的票都在一年前已賣光
而剩下的要不是票價很高(我是窮苦學生.. )就是被秒殺了
好不容易預好時間坐在電腦前不停refresh才買到足球季軍賽的票!!!!
足球季軍賽要等到閉幕典禮前幾天才比賽
前面的比賽只能夠看電視轉播
後來某天早上看到馬拉松比賽的路線會經過我家附近的St Paul...
當然立即出發去參加!!!!Gogogo

來觀看的人好多啊~~~
不過因為路線的範圍很大所以一點也不覺擠逼~
大部份人都有備而來, 帶了自己國家的國旗來幫忙打氣!!!
有的甚至全副武裝
就好像樓下這位日本武士哥哥~~~好厲害



現場看馬拉松, 感覺雖然沒有看田徑那麼刺激...但氣氛也不錯~~
每當有選手經過觀眾都會吶喊助威
最令我欣賞的是....不管跑過的選手是不是屬於你支持的國家
旁邊的觀眾都一樣會為他們打氣~~~
這才是奧運精神嘛!!!

中國隊的選手~~~
我也有用國語叫了幾句加油~~haha
你看看選手們(後面兩位)的大腿肌肉....so muscular....
不知道是多少艱辛的訓練才能鍛鍊成這樣

足球季軍賽在離開倫敦兩小時火車的威爾士首都Cardiff舉行
噢!!好遠啊.....又要買火車票又要訂酒店
後來想到奧運4年才一次...而且身在主辦國的機會以後應該很難才決心訂票
我們的火車票好壯觀!!!!!

Cardiff地方不大...我們提早半天到達在附近走走
基本上除了Cardiff Castle外也沒有甚麼好看
逛了一會便悶得躲進pub裡聊天玩card games了...好頹廢
因為英格蘭上一場互射十二碼輸了給韓國
這場賽事變成日本對韓國....可惡!!!!!
十二碼真是英格蘭的宿敵.....我想看英格蘭主場呀!!!!誰要來歐洲看亞洲球隊....

街上都在賣日本和韓國國旗....





比賽開始了場內有好多日本和韓國人
韓國人更帶了類似太鼓的東東進場打氣
在沒有的preference情況下選了日本隊來支持
誰知道日本隊今場表現強差人意!!!
全場在夢遊似的.....激死!!!!!!
悶死人的比賽.....悶得觀眾不停在玩人浪自娛....真無奈
算了......起碼算是參與過感受一下氣氛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