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台中•南投•偽文青之旅。列入黑名單的天馬牧場

在台中最後的full day, 掙扎了好久今天要在台中市內悠閒地過還是去近郊的天馬牧場看羊駝
掙扎是因為聽說過天馬牧場的環境不太好, 曾被投訴過虐待動物, 
原本是不太想去支持沒良心的牧場....
不過後來在共乘車上遇到的香港女生說她早兩天去過,環境沒有很差
所以最後才決定去探訪初次見面的羊駝(草泥馬).... 
天馬牧場位置偏遠,先要從台中火車站坐一個小時的火車到大甲(NT110)然後再轉乘計程車
火車口停有很多計程車, 不過要去天馬牧場的話一律要收NT200, 司機都不願意按meter收費...
明明只是不到10分鐘的路程....如果按meter計的話應該只需NT100...
天馬牧場的入場費NT250一位...以牧場的規模來說,NT250算貴
因為牧場有很多地方都是爛地..沙塵滾滾...木材建築材料到處放
入場費的收益看來並沒有用來保育,改善動物的生活環境....
這裡給我的感覺好像去了20年前大陸的動物園一樣落後

一入場就會看到草泥馬的牧場,相比起牧場內其他動物的生活環境, 他們的牧場是天堂
當日場內大概有20-30隻羊駝, 全都躲在樹蔭下乘涼
除非你手上有飼料,不然他們對你的態度都會是超級cool....
基本上你一走過去他們就會走開...不太喜歡與人有身體接觸
羊駝身上的毛非常厚, 雖然是冬天但台中的天氣對他們來說大概仍然是太熱
牧場有替他們剃毛...除了保留頭毛外, 他們身上的毛不知何故要剃成一忽忽像癞痢似的..好醜!!
如果只看頭部的話其實蠻可愛的..
有沒有覺得上圖左上角的那一隻有點像許志安???LOL
特意把早幾年在台北買的羊駝鎖匙扣帶過來探望它失散多年的兄弟們
終於相認了!!!不過羊駝哥對這隻粉紅色的「同類」興趣不大, 看兩眼就走開了...
跟羊駝們玩了很久臨離開前去看看其他動物....
先是看見水牛被綁在路邊供遊客騎
水牛看起來可憐又無奈⋯
除了羊駝的牧場,天馬牧場其餘的地方大都是沙塵滾滾像工地一樣,到處都是木材和碎磚頭
神奇的是這片爛地上竟然會有兔子在亂走!實在搞不清楚它們是家養的還是野生兔⋯
我們走過爛地都要小心翼翼,更何況是兔子⋯很怕它們會被弄傷
旁邊的雀鳥天地(我自己亂改的名字...反正是看鸚鵡的地方)更是奇怪
這個看鸚鵡的地方其實是一間屋子...
裡面通風很差因為我們在老遠已經聞到一陣陣濃烈的雀鳥味
sorry....這味道讓我立即聯想到禽流感...所以我不敢進那個房間只在屋外看了兩眼
從外面看到鸚鵡都用腳鍊鎖在鐵枝上....而且不知為何全部都在大叫
我在外面都覺得耳膜快要破....懷疑裡頭被鎖起來的鸚鵡聽覺會不會受損


再來便看見河馬
沒錯⋯它就是後來在新聞中見到,在運送途中受驚跳車而跌死的阿河
當時見到阿河, 它就站在一篤大便旁邊...現場臭氣沖天
但附近的工作人員都沒有過來清理.....覺得他很可憐...沒想到他最後會死得這麼慘情
這個牧場最詭異的事情在後頭...我們竟然遇上駝鳥大逃亡!
經過駝鳥區的時候有一隻駝了不知怎樣逃跑了出欄外...
工作人員一邊追著駝鳥一邊揮動掃把試圖把它趕回欄內...
駝鳥極力掙扎...鬧了差不多10分鐘....
最後駝鳥雖然回到欄內但我們發現它的脖子後面上竟然有一道長長的血痕
照片沒有拍得很清楚因為實在是太恐怖
我不知道傷痕是不是駝鳥掙扎時所弄傷...但看見它受傷了工作人員並沒有立即替它處理傷口
那道大血痕工作人員不可能沒有發現!!!
看到這裡實在讓我覺得非常生氣也非常心痛...破壞了旅行的大好心情!
離開牧場後我的心情仍為此忐忑了許久....甚至有想過向相關部門投訴...
所以我們決定把天馬牧場列入黑名單!!
更要把我所見的如實寫出來, 呼籲有興趣去台中的朋友,不要支持沒有善待動物的牧場!
在它改善環境之前,不要參觀天馬牧場!請各位plan行程時三思!

2 則留言: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q6-hvl6Ks

    收掉了並不意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收掉了實在是正確的決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