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看著香港全景,從早吃到晚、下雨吃到天晴的下午茶。Ritz Carlton

一直覺得欣賞維港的最佳角度是在尖沙咀海旁或天星小輪
所以一直沒有衝動去天際101參觀
今次很久不見的朋友們約在Ritz Carlton afternoon tea我才第一次從高角度看香港
吃下午茶的餐廳是位於102樓的The Lounge & Bar
要坐升降機先上103樓的大堂再乘電梯落一層
餐廳有一面全是落地玻璃!好震撼!
整個香港島都變成積木一樣小
可以清楚地看到太平山甚至太平山後面
另一面的大嶼山和青馬大橋都能看到呢!
訂位時request了window seat
可以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吃!so relaxing!
下午茶可以選二人份或一人份,配茶或咖啡
我們五個人分別點了不同口味的茶
我最喜歡signature earl grey和日本綠茶朝露
朝露味道較淡但非常香, earl grey我愛它獨特又classic的味道
三層的下午茶❤比我預期的好吃(上圖是二人份)
有我最愛的scone!!而且是配clotted cream and jam!
每次吃下午茶我最期待吃scone
香港很少地方會配clotted cream呢...配牛油一點也不好吃!
這𥚃的scone做得不錯啊!如果可以大份少少,加熱少少更perfect!
最底層中間那杯是peach vanilla verrine
我留到最後才吃,中間的jelly都變水了...口感有點怪...
上層的三文治意外地好吃!
煙三文魚新鮮,碎蛋三文治加了松露,鵝肝puff也超香!相比之下蟹肉那款顯得較為普通...
中層是甜點...其實我們已經開始飽...
這層我最喜歡canneles,然後是blueberry cheesecake
Hazelnut lemon cake味道有點像金莎但過甜...
中間那個疑似菠蘿油是mango puff...怪怪的不太討喜
一邊吃外面突然下起大雨!
我們一直看著烏雲從大嶼山方向飄過來然後飄向北角方向
好像在太空館天像廳一樣!太有趣了!
我從小就喜歡一邊看著白雲飄來飄去一邊發呆
這梩是讓我發呆放空的好地方!
快樂不知時日過,不知不覺便日落了把天空染成橙黃色
遠處的大嶼山好美,一個個山峰像仙境似的
大雨過後的夜景最美
旅行去過這麼多大城市,沒有一個城市的夜景比得上香港
能夠欣賞這麼美的香港日與夜,$350的下午真是物超所值呢!

2 則留言: